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一颗初心跟党走 一片赤诚显忠魂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莹 2018-01-03 10:05: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终于把《党的十九大报告》抄完,我要把这幅小楷长卷献给党组织。”近日,雄安新区容城县85岁高龄的老党员胡德魁,历时50多天,在宣纸上用小楷精心抄完《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该长卷长70米,共4.1万多字。

  今年85岁的胡德魁老人,是容城县统战部的离休干部,是一名有着63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自从离休后开始练习书法,是县里小有名气的书法家。2015年那年,他曾用小楷抄写了一万多字的党章全文,捐给了县党工委,受到了赞扬。如今,这位老党员又精心抄完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向党的十九大献礼。漂亮整洁的书法长卷没有一个错别字,更没有涂抹脏点,饱含着一名老党员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胡德魁老人手抄十九大报告,共计4万多字,历时50多天,有时累得腰酸背痛,连胳膊都抬不起来,但他依旧不放弃,全心全意地抄写。他是一位最普通不过的党员,但在他身上散发出的党性光辉却格外耀眼。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位老党员的赤胆忠心,这是一种固执,工作的时候全心全意为了党的事业,退休后却仍然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党的热爱,在当今社会是一种多么难能可贵的精神。

  在革命战争年代,每一位党员都对共产主义有着刻入骨髓的信仰,这种信仰比自己的生命都重要,所以他们甘心抛头颅、洒热血,为了国家的安定和人民的幸福牺牲一切。但随着社会发展的加速,物质条件日益丰足,人们的精神世界却日渐空洞。在党员队伍中,这种精神世界的空洞就表现成了腐败。党员干部腐败案例接二连三地出现,其实就是内心的信仰不够坚定,对党不够忠诚。在这样的现实下,树立党员先进楷模,加强党员内心信仰,对于全党作风改善至关重要。

  向胡德魁这样的老党员还有很多,他们或许已是夕阳之年,不能为党的工作做出实质性的贡献,但他们却依旧保持着一颗初心时刻跟随党的脚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着对党的热爱和忠诚。不仅充实了自己,还影响着他人。正是因为有这些老前辈的熏陶,才让我们党的新生队伍充满希望和力量。我们应当大力宣传像胡德魁这样的老党员事迹,号召全体党员向他们学习,共同努力让我们党的事业更加蒸蒸日上。(张莹)

关键词:胡德魁,党员,作风

责任编辑:孙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