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disUrl!="") window.location.href=disUrl;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李响 2018-01-03 11:27: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

  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月29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研究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来唐调研讲话精神的分工方案、全市10个重点工作组筹建等工作,审议《唐山市产融合作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等改革文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对唐山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省委书记王东峰对唐山提出的“两个率先”要求,站位高远、目标明确、任务具体,为唐山在新起点上开启经济社会发展新征程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王东峰书记讲话精神,按照分工方案要求,逐项明确目标,分解工作任务,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把任务逐项落实到具体单位、人员和项目,确保省委要求在唐山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我市成立的生态文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一港双城”建设等10个重点工作组,承担着落实重点工作目标,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各工作组要围绕职责分工,深入开展调研,精准谋划工作,迅速制定方案,集中力量破解发展难题,细化相关配套政策,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落地落实。

  在研究审议《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兴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时,会议指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必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要促进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蓬勃发展,提高产业集中度,释放产业集聚效应,着力打造新兴产业集群。

  在研究施工工地扬尘综合整治行动方案时,会议指出,打赢蓝天保卫战,事关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抓环保就是抓发展、抓民生的理念,当前要把施工工地扬尘综合整治作为明年治理大气污染的第一仗,坚决落实“六个百分之百”,即工地周围100%封闭围挡、裸露地面及土方100%覆盖、施工道路100%硬化、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出入车辆100%冲洗清洁、建筑物拆除100%湿法作业,做到决心一次下足、措施一次到位,压实各级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强化部门督导监管,促进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在研究审议《唐山市产融合作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等改革文件时,会议指出,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引导金融回归本源,推动产融合作,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和水平,鼓励扶持企业上市,实现金融与经济良性循环、健康发展。要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制定更加灵活优惠的人才政策,提供优质配套服务,充分释放人才红利,为全市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唐山市,常委会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