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王东峰许勤在省维稳办省群众工作中心调研检查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四建磊 贺宏伟 2018-01-05 09:43: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东峰许勤在省维稳办省群众工作中心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

  1月4日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在省维稳办、省群众工作中心调研检查,并接待群众来访。图为王东峰、许勤在省维稳办调研检查。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新媒体1月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四建磊 长城新媒体记者 贺宏伟)1月4日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在省维稳办、省群众工作中心调研检查,并接待群众来访。他们强调,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指导信访维稳工作,亲力亲为抓稳定,扎扎实实解难题,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

  1月4日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在省维稳办、省群众工作中心调研检查,并接待群众来访。图为王东峰、许勤在省群众工作中心调研检查。记者 贺宏伟 摄

  王东峰、许勤首先来到省维稳办,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了解相关工作情况,随后前往省群众工作中心,考察省直有关部门设立的信访接谈室,详细询问案件受理情况,并分别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问题。王东峰、许勤还与有关部门进行座谈,听取信访维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1月4日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在省维稳办、省群众工作中心调研检查,并接待群众来访。图为王东峰在省群众工作中心接待群众来访。记者 贺宏伟 摄

  王东峰对全省信访维稳战线近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做好新形势下信访维稳工作,是践行“四个意识”的实际行动,是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要保障。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信访维稳工作,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信访维稳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紧迫性和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四个意识”,担当担责、积极作为,坚定不移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1月4日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在省维稳办、省群众工作中心调研检查,并接待群众来访。图为许勤在省群众工作中心接待群众来访。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事要解决”,继续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做到无缝对接、全域覆盖,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包联责任制,化解信访积案,开展信访维稳专项治理,切实搞清底数、制定方案,化解存量、遏制增量,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要突出军队退役人员、金融领域、房地产、城市拆迁、农村征地、民计民生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群体信访问题,聚焦涉法涉诉、历史积案、三跨三分离等重点难点案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原则,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推动领导干部到一线解决问题、化解矛盾。

  王东峰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协调联动,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夯实党政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大信访维稳工作督查检查力度。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对信访维稳工作要高度重视,严肃认真对待,敢于较真碰硬,加大考核问责的力度,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许勤指出,河北是京畿重地,区位特殊、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压实工作责任,条块分工负责,聚焦矛盾问题,依法依规处理信访案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的小事当成我们的大事,设身处地化解矛盾、解决问题。要强化源头治理、早期防控,抓早、抓小、抓苗头,努力把信访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大力改进工作作风,认真排查问题,真正摸清底数,提高工作的精准度。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工作能力,强化技术支撑,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信访维稳工作水平。

  董仚生、童建明、张古江、卫彦明、朱浩文、刘凯参加调研检查。

关键词:信访,维稳,综治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