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disUrl!="") window.location.href=disUrl;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张家口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8-01-05 10:3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委书记回建讲话。

  1月4日,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曹东宇何大为摄

  对标新时代制定新标准展现新作风干出新业绩奋力开创新时代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新局面

  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回建武卫东讲话

  全会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张家口市委关于讲学习转作风抓落实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1月4日,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总结工作,研判形势,对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部署。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51人,市委候补委员11人。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回建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总结去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刘宝岐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全会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张家口市委关于讲学习转作风抓落实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对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部署。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产生革命性变革。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自觉,强化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自觉,强化创新驱动发展的自觉,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自觉,强化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自觉,强化把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家口的重要指示为指引,奋力开创新时代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新局面。当前,张家口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拥有无比强大的政治引领、享有前所未有的重视支持、具备跨越赶超的坚实基础,我们唯有抓住机遇、而不是丧失机遇,才能无愧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与重托,才能无愧于全市人民的殷切希望。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目标是圆满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总路径是以“两区”建设为引领,加速绿色发展、生态强市进程;总要求是锐意改革、勇于担当;总抓手是重大项目带动和重点领域突破。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要着力在冬奥会筹办上做文章,着力在脱贫攻坚上下功夫,着力在“两区”建设上见成效,着力在项目建设上求突破,着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求实效,着力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上出硬招,着力在强化党的领导上再用力,对标新时代、制定新标准、展现新作风、干出新业绩。

  会议强调,要以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高标准推进冬奥会筹办;坚持战略思维和创新理念,高标准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生态建设景观化、产业化,高标准建设好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高标准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坚持双轮驱动、城乡融合,高标准推进协同发展向深度广度延伸。

  会议强调,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增强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增强社会服务组织保障力,增强维护社会稳定掌控力,增强法治建设执行力,全面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和社会治理能力提升。

  会议强调,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开创新时代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狠抓落实,深入解放思想,突出建章立制,强化督导问责,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奋力开创新时代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新局面,扎扎实实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列席会议的有: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级领导干部;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纪委委员;市人大、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市直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中省属驻张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各县区、各管理区、经开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

关键词:市委,全会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