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disUrl!="") window.location.href=disUrl;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王会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邢台网 作者: 2018-01-05 10:3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会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各市委常委、副市长今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汇报

  尽早启动扎实推进 确保新一年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1月4日,市委书记王会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各市委常委、副市长今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早谋划、早动手,聚焦发展、深化改革、抓住重点、守住底线、带好队伍,推动全市新一年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我市发展进程中不同寻常的一年,全市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各条战线都涌现出不少新亮点,特别是经济发展各项指标呈现近年来最好态势,成绩令人鼓舞、使人振奋。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非常重大。各级各部门必须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压力感,加紧谋划,尽早启动,迅速展开新一年的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聚焦发展,靠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继续叫响“两个不能”导向,集中工作精力、优秀人才和各方面资源,调动一切力量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服务,切实把招商引资上项目的氛围搞得更加浓厚。继续坚持“双线作战法”,确保抓发展的精力不散、工作不乱、劲头不减。继续深化项目观摩拉练和“擂台赛”制度,充分发挥引进重大招商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四个市本级招商部、市级服务纳税百强企业办公室的作用,力争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取得新的重大突破。市级领导要带头抓招商引项目,带头联系企业和项目。要坚持尊商、爱商、护商、为商,各级各部门要通过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听取企业家的诉求和呼声,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难题,调动企业上项目谋发展的积极性。

  会议强调,要深化改革,靠改革为发展注入强大活力。今年是改革开放的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和工作坐标,我们的目标是,中央和省委部署的年度改革任务要全部落实到位,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市级领导和分管战线都要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和改革思维,把制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的改革放在优先位置,着力推出一批切实管用的改革举措,力争在改革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在群众最期盼的改革领域进一步取得突破性进展。

  会议要求,要抓住重点,靠重点突破带动和活跃工作全局。要善于谋大事、抓要事,在全市大局下思考和谋划问题,真正抓住关系全局、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大事要事。特别是对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涉及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善于抓矛盾的主要方面,做到抓重点、重点抓,突出关键,步步推进,每年都有新突破。要善于拿结果说话,切实树立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拿出“三年任务一年完”的劲头,每年抓成两三件对改革发展稳定有促进带动作用的大事、要事。要善于谋划抓手载体,抓实各项攻坚行动和具体工程,真正收到重点突破、以点带面的效果。

  会议要求,要守住底线,靠和谐稳定的环境保障发展。一要守好信访稳定底线。扎实开展“影响社会稳定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切实做好信访工作,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二要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全面加强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确保不发生大的食品药品安全事故。三要守好生态环境底线。开展“保底线、退后十”集中攻坚,明确退出的时间表、路线图;继续开展“四大攻坚战”和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抓好水和土壤环境整治,努力打造天蓝地绿、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四要守好廉洁自律底线。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自我约束的定力,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为全市各级干部作出榜样和示范。
会议强调,要带好队伍,靠良好的作风推动目标任务落实。要坚定信心争一流。树立邢台自信,把不服输的理念贯彻到底,不断增强各级干部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不懈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不断强化担当意识,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苦干实干拼命干,落实落实再落实。要坚定不移转作风。按照中央和省委安排,继续深入开展“十查十改”,查摆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良好作风,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上,把精力用在发展上,把重点放在工作上。

关键词:市委,常委会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