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长城时评】“一个不能少”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芦静 2018-01-08 11:34: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省委、省政府带领燕赵儿女向贫困发起全面总攻。

  5年累计减贫500多万人;贫困县农民人均纯收入由2012年的5274元提高到2016年的8805元;贫困发生率从2013年底的9.84%下降到2016年底的3.89%……聚焦精准发力,力克坚中之坚,河北精准扶贫行动的成果有目共睹。

  “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省委九届六次全会把精准脱贫列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必须打好的六场硬仗之一。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担当、真抓实干,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摘下“穷帽子”,全力奔小康,河北人民一个都不能少。(芦静)

关键词:河北,脱贫攻坚,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孙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