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童建明 >>

中共河北省委召开民主协商会 王东峰讲话许勤出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四建磊 贺宏伟 2018-01-19 10:26: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委就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换届有关职务人选征求意见

中共河北省委召开民主协商会

王东峰讲话许勤出席

  长城网1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四建磊 长城网记者 贺宏伟)1月17日下午,中共河北省委召开民主协商会,邀请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和省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就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换届有关职务人选进行民主协商,广泛征求意见。

  省委书记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常委、秘书长童建明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代表中共河北省委作换届有关职务人选的说明。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志立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职务的安排,是在广泛征求意见、充分酝酿协商的基础上形成的,符合党中央要求,切合河北实际,充分反映民意。大家一致表示,完全拥护和赞成人事安排方案。

  王东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党的使命、国家前途、人民福祉、民族命运,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纲领、旗帜和灵魂,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大家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忠诚维护核心,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合作初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王东峰简要介绍了本次人事安排方案的基本考虑,并强调,好的人事安排方案是基础,确保换届选举成功是关键。会后,中共河北省委将根据协商讨论情况,按照《地方组织法》和《政协章程》的有关规定,把建议名单提交省两会进行酝酿选举。希望大家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齐心协力完成选举任务。

  王东峰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开好今年全省两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希望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全省两会,认真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切实严肃会风会纪,真正把全省两会开成不忘初心、奋发作为的大会,开成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开成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中共河北省委将坚持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关键词:民主,人大,政府,政协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