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奋力开创河北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8-01-28 10:20: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省旅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奋力开创河北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东峰许勤作出批示

  2018年全省旅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近日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和全国旅游工作会议部署要求,适应新时代,聚焦新目标,强化新举措,奋力开创河北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省委书记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作出批示。副省长王晓东出席并讲话。

  王东峰在批示中指出,旅游产业是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积极适应从高速旅游增长阶段转向优质旅游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推进旅游产业化和京津冀旅游产业协同发展,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大力发展旅游产品和全域旅游,继续办好旅发大会,提高河北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深入推进旅游富民工程,把发展旅游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脱贫攻坚、扩大有效投资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旅游业对调整产业结构和促进群众增收的作用。要加强硬件和软件建设,提高旅游公共服务和文明水平,深入推进“厕所革命”,搭建智慧旅游平台,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旅游美好生活的需要。

  许勤在批示中指出,2017年,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全省旅游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决策部署,锐意进取,主动作为,推动全省旅游业发展取得了新业绩,开创了新局面。在此,向旅游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新时代,旅游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将更加凸显。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为契机,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系统化梳理新需求,统筹考虑发展新供给,大力实施质量兴旅、质量强旅战略,以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旅游发展大会平台为抓手,以产业融合发展为路径,以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全面提升为重点,确保2018年全省旅游业总收入增长20%以上,加快实现旅游产业从快速发展向质量效益全面提升转变,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我省要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优质旅游产品;着力抓好全域旅游创建,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着力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提升旅游发展配套功能;着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发展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着力构建京津冀旅游圈,实现旅游产业协同发展;着力打造“京畿福地·乐享河北”核心旅游品牌,全方位大力度加强宣传推介;着力实施质量强旅行动计划,打造旅游产业核心竞争力;着力办好省市旅发大会,树立旅游创新发展新标杆;着力深化旅游改革,为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摆上重要议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调查研究、能力提升以及督导考核,奋力写好新时代河北旅游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关键词:河北,旅游,高质量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