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袁桐利 >>

王东峰参加省政协联组讨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四建磊 贺宏伟 2018-01-28 10:18: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东峰在参加省政协联组讨论时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叶冬松主持

1月26日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参加省政协经济一组经济二组联组讨论。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网1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四建磊 长城网记者 贺宏伟)1月26日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参加省政协经济一组经济二组联组讨论。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省政协党组书记叶冬松主持。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王志成、王庆国、吴英彪等10位委员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就发展实体经济、科技创新、增加群众收入、垃圾无害化处理、高端人才引进、优化营商环境等谈认识、讲体会、提建议、献良策。王东峰认真倾听大家发言后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我们要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立脚点,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起,切实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王东峰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奠定坚实的经济基础,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和金融创新,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着力打造先进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优势产业集群。要大力推进调结构、去产能、促转型,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都市型农业,培育壮大民营经济,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要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支持企业、服务企业的浓厚氛围。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突出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让贫困人口同全省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要顺应人民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新期待,坚持依法铁腕治污,分类整治“散乱污”企业,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河北。要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位置,坚持积极就业政策,完善多层次社保体系,保障和服务好城乡贫困群众、农村留守老人儿童等困难群体生活,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长效机制建设,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环境。

  王东峰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各位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和自身优势,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深入做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保障民生、增进福祉的工作。各位企业家要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切实维护职工权益,积极参与协同发展、转型升级、科技创新、脱贫攻坚、环境治理等,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袁桐利、童建明参加讨论。

关键词:王东峰,省政协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