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两会”评论汇】代表委员,请拿出你的智慧、勇气与担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报纸编辑部 2018-01-29 09:35: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风体现的是作风。一年一次的省两会,是代表、委员聚首共商全省发展大计的盛会,每位代表、委员都肩负着全省人民的重托,理所当然要珍惜宝贵的机会,重视自己的政治身份。正如有的委员所言,一届委员一干就是五年,人生能有几个五年,能有这样好的机会为全省发展贡献智慧,为人民福祉鼓与呼,大家都要认真对待,这是职责所在。委员履职如何,作风如何,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
        ——浙江日报:有好会风,才会开出真效果

        犹记2015年全国两会时,人民日报曾给代表委员们送上过九句“请记得”作为寄语,至今能背出其中的几句:“请记得,少些空话套话,多些诤言良言;少些雷人雷语,多些常识之论;少些土豪做派,多些谦抑之风。”“请记得,你的所作所为,影响着中国民主政治的走向。你怎样,中国就怎样。代表委员,请拿出你的智慧、勇气与担当!”近几年,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言,更扎实、更接地气,雷人雷语少了,调研数据多了。很多想法兼具前瞻性和操作性,从中不难看出代表委员们为之付出的汗水与辛劳。
        ——新民晚报:贴近实际,深入调研,将心比心

        什么样的议案提案才堪称“优秀”?一言以蔽之,就是要高质量。议案提案,重在质量而不在数量。洋洋洒洒提了很多条,但推动不了工作、解决不了问题,这样的议案提案就谈不上高质量。反之,优秀的议案提案,既能抓住事关发展的重要议题,又能切中问题所在,提出具有建设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广州日报:议案提案贵在高质量

        (郭庆敏 整理)

关键词:

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