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全省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召开 王东峰作出批示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18-02-07 10:46: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6日,河北省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河北省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务举措。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传达全国会议精神和王东峰批示要求,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讲话,副省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徐建培主持会议。

  王东峰在批示中指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最根本、最重要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要坚持立德树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进一步增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自觉性坚定性,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标准选好配强高校领导班子;高校党委要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委和宣传、组织、教育等部门要履职尽责,形成合力,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切实担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光荣使命,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焦彦龙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确保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重大典型选树宣传,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不断提高高校师生的思想政治素质。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管好建好高校各类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阵地,严格按规定确保人民日报、河北日报在高校有效覆盖,确保高校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强劲。要加强党的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立“大思政”工作格局,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关键词:高校,思想,政治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