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潮起京津冀2018》第一集 《千年大计》

来源: 长城网  
2018-02-26 09:20:00
分享:

  斗转星移,沧海桑田。岁月长河奔流不息,涌动着希望,激荡起梦想。进入新时代,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为己任的新一届党中央领航中国,扬帆再启。

  【党的十九大习近平同期声】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

  在中国版图上,由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组成的京津冀地区,极具发展潜力,也是区域发展难啃的硬骨头。既有“大城市病”的困扰,又有发展差距悬殊的困惑。资源环境超载矛盾严重,老大难问题亟待破题。

  迎难而上,探寻突破路径,这是一种厚重的历史担当;放眼长远,功成不必在我,这是一份博大的胸襟气魄。自2014年2月26日起,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顶层设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稳扎稳打全面实施。2017年4月1日,更是潮起燕赵。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设立河北雄安新区。

  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性工程,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即使是预言家,也难以清晰地描绘未来乃至千年之后,这里会有怎样的荣光;中国乃至世界,将因它的勃兴,发生什么样的巨大变化?

  但有一点确定无疑:不管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就如同河北的简称“冀”意思是希望一样,这里是,而且将始终是充满一片希望的所在。

  这里是河北,这里是京津冀,这里是中国。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潮起京津冀,千年大计,雄安新区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