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京津冀协同发展走进新时代》三地大型直播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 长城网  高琳哲
2018-02-26 19:00:27
分享:

   长城网2月26日讯(记者 高琳哲)2月26日,河北长城新媒体集团、北京千龙新闻网、天津津云新媒体三大媒体联合推出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走进新时代》三地大型直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4年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发表了重要讲话,到今天已经整整四周年了。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重大国家战略,四年时间里京津冀三地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扎实推进,走出了一条科学持续的协同发展的路子。本次直播活动,从形式到内容大胆创新、别具特色、精彩纷呈,三地记者通过视频+图文的全直播的方式,在京津冀范围内选取了连接北京和张家口的京张高铁崇礼段、承接北京产业转移的河北新发地市场、北京新机场建设、北京77文创园以及天津轻智科技有限公司等九个典型项目,全方位的展示了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京津冀三地四年来协同发展所取得的成果。

长城新媒体记者深入河北新发地市场进行直播采访。记者 闫思宇 摄

长城新媒体记者深入京张高铁崇礼铁路的建设现场进行直播采访。记者 张世豪 摄

长城新媒体记者深入廊坊广阳区北京新机场项目建设现场进行直播采访。记者 孙泽恒 摄

  据了解,本次三地大型直播活动是长城新媒体集团正式成立以来,首次实现多家媒体联动,与北京、天津两地共同完成多点直播;首次实现网端配合,实现了多平台全直播,长城网、河北经济网、长城24小时客户端和河北头条客户端四个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天津津云新媒体客户端、北京千龙网等多平台同步推出;首次实现了后方演播室与前方现场直播的直播模式,在集团演播室设置直播后方主演播室,结合前方三个报道组和北京千龙网、津云新媒体合成信号及回传视频进行直播。

长城新媒体后方主演播室直播截图。

  此次直播从2月26日下午两点开始,持续至三点结束,共计60分钟。截至目前,已有凤凰网、新浪网等十余家全国重点网站对本网直播消息进行转载,让全国网友感受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变化。

  据悉,下一步,长城新媒体集团将继续发挥网报微端优势,实现前后方记者联动报道,多端口齐发力,为网友们提供优质的网络传播平台和全方位资讯,力图把最鲜活的新闻资讯以最快的速度,原汁原味、精准地传达给受众。

关键词:京津冀协同发展,直播,长城新媒体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