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总投资1141.5亿元 石家庄市125个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长城网  刘俐验
2018-02-27 22:08:11
分享:

  活动现场。刘俐验 摄

  长城网石家庄2月27日讯(记者 刘俐验)2月27日,石家庄市在鹿泉区科林电气高端智能电力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现场,举行全市2018年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双创双服”动员部署大会和全市开展“双创双服”构建“4+4”产业格局动员大会精神,以集中开工为引领,把各级各部门的精力和社会力量进一步凝聚到项目建设上来,形成上项目、增投资、促转型的浓厚氛围,努力开创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新局面。

  活动现场。刘俐验 摄

  据悉,此次活动主会场在鹿泉区科林电气高端智能电力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现场,其他县(市、区)均分别在本辖区设分会场,各分会场集中开工活动在2月27日当天与主会场同步进行。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有鹿泉区科林电气高端智能电力装备制造基地、高新区昌泰国际生物医药研发及产业化等125个,总投资114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9亿元,项目平均投资规模9.1亿元。其中,包含藁城区万联云数据中心、高新区石药大分子生物创新药研发平台等“4+4”产业项目83个,总投资983.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2.2亿元。

  赵县分会场准备就绪。徐哲普 供图

  当天,在栾城集中开工的项目有中航电测智能交通石家庄产业园项目等7个,包括装备制造、医药、食品、服务业等多个领域,涉及省市亿元重点项目1个,超亿元项目共计5个。在赵县集中开工建设的11个重点项目涉及民生服务、新型材料、轻工、物流、机械制造等多个领域,总投资15.23亿元。在高邑县集中开工的13个项目,总投资64.1亿元,既有壮大“3+3”产业的启宏橡塑、新莱曼设备、早田食品等项目,也有提升城市功能品位的综合服务中心、将军街改造、高速口森林绿岛等项目,还有对接雄安新区的新三台鞋业小镇项目。

关键词:项目,集中开工,双创双服,投资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