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2018年河北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34个县(市、区)通过国家督导检查

来源: 长城网  刘春亮 段涛
2018-02-28 14:13:03
分享:

2018年河北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现场。记者 刘春亮 摄

  长城网石家庄2月27日讯(记者 刘春亮 段涛)今天上午,2018年河北省教育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勇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韩俊兰主持。

  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胜利通报了2017年度教育督导评估情况。2017年,承德隆化县等34个县(市、区)通过了国家督导检查,石家庄新乐市等48个县(市、区)通过了省政府教育工作综合督导评估,张家口桥西区等26个县(市、区)通过了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省级督导评估。根据规定,省政府对石家庄市藁城区等成绩突出的17个县(市、区)通报表扬,并各奖励20万元。

  保定市教育局局长徐志清、河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饶桂生代表设区市教育局和高校与河北省教育厅签订了2018年《安全综治责任书》。

设区市教育局和高校与河北省教育厅签订责任书。记者 段涛 摄

  会上,唐山市教育局、邯郸市教育局、张家口市教育局、河北工业大学、阜平县人民政府等5个单位做了典型发言,分别从普及学前教育、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发展中等职业教育、高校“双一流”建设和教育扶贫攻坚等方面介绍了自己先进的做法和经验。

  杨勇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特别是2017年河北省教育工作取得的成就,深刻分析了当前河北省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对2018年全省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提出从把握“新”、研判“变”、突出“公”、追求“好”、图谋“强”五个方面,明确教育发展的新路径。提出了2018年要围绕一个主线,坚持四个原则,做好七方面工作,实施十项重点攻坚任务。

  杨勇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省教育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牢牢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和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坚持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根本标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质量为主线,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深化教育改革,把河北教育事业推向新高度。

关键词:教育,杨勇,会议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