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召开全省文物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 长城网  龚正龙 田恬 何计博
2018-02-28 14:13:03
分享:

会议现场。记者 何计博 摄

  长城网2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龚正龙 田恬 长城网记者 何计博)2月27日上午,河北省召开全省文物安全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加强文物保护利用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文物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文物安全工作。省政府副省长徐建培,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我省是全国有影响的文物大省。近年来全省文物保护取得了显著成绩,但文物安全的基础工作还相对薄弱,严峻形势并未得到根本性扭转。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真正把文物保护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全面落实政府、部门和管理使用者的责任,深入开展文物安全隐患大排查、打击文物犯罪、文物法人违法案件整治等专项行动,积极推动文物安全保护与现代科技融合创新,不断加大文物合理利用,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和责任追究,形成政府、部门、社会合力共治的格局,织牢织密文物安全的保护网,努力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守护者、传承人。

关键词:文物安全,会议,河北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