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跟着代表委员去调研】郭建仁代表为农民“代言”

来源: 长城网  张世豪
2018-03-01 00:13:00
分享:

  郭建仁在东望山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待村民。记者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2月28日讯(记者 张世豪)“这次全国两会上,我打算提两条建议:第一是加大农村普法力度,让大家能够更好地学法、用法,并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第二是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希望大家能够提出意见和建议。”2月27日,在元子河村村民座谈会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郭建仁开门见山地说。

  这是郭建仁第二次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他是张家口桥东区东望山乡党委委员、常峪口联合总支书记、元子河村委会主任。从1993年到2018年,从一个村到十一个村,二十多年来,从普通群众到全国人大代表,郭建仁不忘为村民谋福利,为农民“代言”。

  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期间,他关注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工作,让更多农民特别是偏僻地区的农民享受国家政策带来的红利;他关注教育改革,希望农村能够有更好的基础设施、更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农村人才;他关注乡村道路建设,希望农民能够走上更顺畅更便利的道路;他关注生态建设,为张家口地区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而呼吁。

    郭建仁向村民代表征求意见。记者 张世豪 摄

  “从我调查了解的情况来看,基层群众的法治意识还是相对淡薄,导致出现问题不能依法处理。另外也有不少群众向我反映类似的情况,所以今年我将这些作为关注的重点,希望加大推动农村普法工作力度。”郭建仁说。

 

  郭建仁(中)向村民代表征求意见。记者 张世豪 摄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我们也都希望彻底改变农村的面貌,但是还需要进一步细化,空心村怎么办?中心村怎么办?发达村怎么办?欠发达村怎么办?贫困地区欠账多的怎么办?……这些都是调研过程中群众反映的。”郭建仁说。

  根据群众的建议,郭建仁将从农村产业、美丽乡村、基层党建等方面提出建议,以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队伍,通过让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让农业强起来,让农民富起来,让农村美起来。

关键词:人大代表,张家口责任编辑:陈美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