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驻冀委员抵京 向大会报到

来源: 长城网  胡晓梅 高琳哲
2018-03-01 09:33:00
分享:

  长城网2月28日讯(记者 胡晓梅 高琳哲)2月28日上午9时许,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部分驻冀委员乘坐G6706次高铁抵达北京。从2月26日起,30名驻冀全国政协委员陆续抵京,向大会报到。

  据悉,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驻冀全国政协委员30人,其中连任委员10人,新委员20人,占比例近67%。

驻冀全国政协委员在前往北京的列车上交流两会提案准备情况。记者 高琳哲 摄

  在今后十余天里,他们将听取和审议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选举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审议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等。

  出席本次全国政协会议之前,委员们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深入基层开展了大量调研,广泛听取各界群众的意见和呼声,为议政建言做了充分准备。

  赴京途中,委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全省人民的厚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履行委员职责,充分表达河北省各族人民的意愿,认真完成各项大会议程,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提案和建议,多宣传河北、多推介河北。

  满满的“档期”,满心的“牵挂”,委员们将在群众的期待中尽职履责,谏真言献良策。

关键词:全国两会,政协委员,北京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