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新闻大战一触即发!长城新媒体全国两会报道团队抵达北京

来源: 长城网 2018-03-01 17:01:00
作者:李珂 张笑宇
分享:

  

长城新媒体报道团队在开往北京的高铁上。 记者 李珂 摄

  长城网3月1日讯(记者刘延丽 李珂 张笑宇)3月1日12时,长城新媒体集团2018两会报道团队乘高铁抵达首都北京。为做好今年的全国两会报道,打好这场重大主题报道战役,长城新媒体集团抽调了多名优秀中层干部和资深的编辑记者,组成精干采编团队,并在北京搭建了全媒体网络直播中心。从3月1日开始,团队将在未来20天内,对全国两会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全媒体、地毯式的报道。

长城新媒体全国两会报道团部分成员合影。记者 张笑宇 摄

  本次报道将贯通长城网、河北经济日报、长城24小时和河北头条、集团微博微信四大平台,运用N种形式,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全方位展示新时代新河北的新变化、新成就、新风貌;展示河北代表委员的风采。力求报道重点突出、特色明显、角度新颖。

长城新媒体两会直播中心。记者 张笑宇 摄


技术工作人员调试录像效果。记者 王棋 摄
技术工作人员调整直播机位。记者 王棋 摄
调试摄像摇臂。记者 王棋 摄
进行VR直播调试。记者 刘延丽 摄

  3月1日下午,长城新媒体集团北京网络直播中心主体工程已经搭建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设备调试。作为本次两会报道的中央厨房,在做好常规报道的同时,网络直播中心还将在长城网、长城24小时、河北头条客户端等平台上推出“网友问两会,长城全直播”节目。节目将通过普通网友与代表委员的互动参与、特别是代表委员集中回应网民提问、网民网友进行留言和表情评价等方式呈现;直播访谈结束后推出图文、短视频等形式的“精彩回顾”。

随着两会召开的临近,一场全国媒体参加的新闻大战也即将打响。长城新媒体作为河北三大主流媒体之一,在此次报道中精心谋划、精锐尽出,将尽心尽力做好每一次报道,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自己的力量。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长城新媒体,全国两会,抵京 ]
[责任编辑: 李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