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两会现场】两会“好声音”是“跑”出来的

来源: 长城网 2018-03-02 06:43:00
作者:胡晓梅 高琳哲
分享:

杨玉成委员和杨振河委员在交流讨论。记者 高琳哲 摄

  长城网北京3月1日讯(记者 胡晓梅 高琳哲)2018年全国两会即将开幕,全国政协委员陆续向大会报到。3月1日19时许,在北京全国政协委员驻地,住冀的新任委员杨振河和连任两届委员杨玉成晚饭后相遇,“新老委员”就如何提出高质量提案,展开了交流讨论。

  “政协不求说了算,关键要说的对。”

  “提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

  “写一份高质量提案,问题要找的准,破解的方法有效,针对性强,能够落地。”

  ……

  两位委员一致认为,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坚持不调研不发言,要发言必须调研。只有深入调研,把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汇总上来,解决问题的办法才会更有效。

  “今年带来的关于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园区的提案,我们走访调研了十多个地方。”杨玉成委员告诉记者,他们在省内各市分了几个组,大家分头到市县的园区进行调研,倾听大家的呼声,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良策。甚至还到省外现代农业发展比较好的园区,学习借鉴其典型做法,从而让所提的提案更好落地。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河北省政协把开展调查研究作为政协工作的“压舱石”,把求深、求真、求实作为根本要求,坚持重点调研与协商民主相结合,眼睛向内、双腿向下、开动脑筋、精准发力,面向省内和基层,解剖麻雀、总结经验,问诊把脉、对症下药,提高议政建言的针对性、可行性、实效性。

  据悉,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住冀全国政协委员30人,其中连任委员10人,新委员20人,占比例近67%。参会前,委员们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做好了充分准备。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两会,现场,好声音 ]
[责任编辑: 赵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