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驻冀全国人大代表集体乘车赴京共商国是

来源: 长城网 2018-03-02 13:45:00
作者:吴新光 贺宏伟 张欣
分享:

  

住冀全国人大代表集体乘车赴京共商国是。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网3月2日讯(记者 吴新光 贺宏伟 张欣)2018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3月2日中午,肩负神圣使命与全省7400万人民重托的驻冀全国人大代表,集体乘坐G9062次高铁奔赴首都北京,向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报到。

驻冀全国人大代表集体乘车赴京共商国是。记者 贺宏伟 摄

  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河北代表团共有125名代表,其中新代表占比超过2/3。灵寿县南营乡车谷砣村党支部书记陈春芳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他说,作为基层代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一定把老百姓的急、求、盼带到北京去,履职尽责讲好农民的故事。”

  会前,广大代表进行了深入走访调研,所提的建议意见主要集中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实体经济、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环境保护、大气污染治理、教育、医疗卫生、就业创业、精准扶贫脱贫等领域。全国人大代表、春风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局主席曹宝华,深入一线走访调研,根据调研情况,准备了《关于把衡水湖纳入国家级绿色生态圈的建议》。曹宝华代表说:“衡水湖保护区内有基本农田近十万亩,建议将这些农田一次性退耕还林或建成绿化带。由国家出资在衡水湖周边建设国家森林公园,申报国际重要湿地,扶持衡水市开展生态修复工程,建立衡水湖长效补水机制,这将是一个利在千秋的工程。”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开好今年两会,意义重大。代表们一致表示,要依照宪法和法律的有关规定,切实履行好神圣职责、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以认真负责的精神审议好大会报告和各项议案;以积极认真的姿态提出议案和建议;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做好选举工作;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作风展示河北代表的精神风貌。

  在接下来的十余天时间里,他们将肩负河北人民的期待与重托,同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一起共商国是、共谋发展,为国家改革发展建言,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献策。

驻冀全国人大代表集体乘车赴京共商国是。记者 贺宏伟 摄

驻冀全国人大代表集体乘车赴京共商国是。记者 贺宏伟 摄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代表委员,赴京,共商国是 ]
[责任编辑: 李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