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全国两会开幕在即 看看代表委员的会前时光

来源: 长城网 2018-03-02 22:02:06
作者: 李丽钧 胡晓梅 高琳哲 王亚
分享:

  长城网3月2日讯(记者 李丽钧 胡晓梅 高琳哲 王亚)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3月5日和3月3日开幕。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和委员们都已抵达北京,到达驻地后代表和委员们有的忙着学习“充电”,有的代表和委员则忙着准备提案。

张东河代表认真阅读《会议须知》。记者 王亚 摄

  “我是一名新兵,要向老代表学习,积极履行职责。”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保定市竞秀区江城乡大激店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东河激动地说。“我要先看看《会议须知》学习学习,了解一下大会的纪律和制度。再看看人大代表通讯录里有没有从农村来的基层代表,准备和他们从如何建设好新农村方面进行沟通交流,利用这次机会也认识一些在新农村建设方面搞得好的兄弟省市的代表来进一步完善我的建议。”

殷福星委员正在完善提案。记者 高琳哲 摄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河北省委副主委,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殷福星,一到驻地就忙着整理提案,他今年准备的提案有三四份,有京津冀区域高等教育资源的均衡化与协同发展、建设共享实训基地、老年大学的规范发展等。

刘贵芳代表给儿子打电话询问敬老院的老人们。记者 王亚 摄

  3月2日下午16点,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来自广平县刘贵芳爱心敬老院院长刘贵芳走进房间,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的给儿子孙国超打了个电话。“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敬老院的老人们都还好吧,你们怎么给老人们过得元宵节呀?”当听儿子说元宵节给老人们准备了元宵还包了饺子,刘贵芳代表露出了会心的微笑。“老人们都挺好的,我也就放心了。”刘贵芳说。放下电话刘贵芳又把自己的建议拿出来准备完善完善,“我是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我一定要珍惜好这次机会,为民代言、尽心履职。”

  除了积极准备提案和建议,老的代表和委员们也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与第一次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和委员们交流履职心得、传授经验。

杨玉成委员(左)和杨振河委员(右)在交流讨论。记者 高琳哲 摄

  全国政协委员、永年杨振河太极国术馆馆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杨氏太极拳传人杨振河,在完善提案的间隙,还积极与连任委员进行沟通交流,争取提出一份高质量的提案。记者了解到,参会前,住冀全国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做好了充分准备。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会前时光 ]
[责任编辑: 张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