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网友问两会,长城全直播】对话杨振河:让传统文化得到更好传承

来源: 长城网  报纸编辑部
2018-03-02 23:14:00
分享:

     太极文化有儒家思想的内涵

    女主持人:两会召开前夕,我们很高兴邀请到全国政协委员、永年杨振河太极国术馆馆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杨氏太极拳传人杨振河。

     男主持人:我印象当中一说到太极拳几乎有一个画面,就是清风徐来行云流水,美轮美奂的感觉,杨先生您如何看待太极拳?

     杨振河:太极文化本身有儒家思想和道义的内涵,每一个动作都是为了适应东方人的美。哲学上以防为主。

     男主持人:不是主动攻击。

     杨振河:保护自己,不欺负别人。以守为主,以进为辅,以圆化直,刚柔相济。中国文化讲究做人要正,要有底线,但是要活。

    男主持人:杨氏太极有哪些特点?

    杨振河:杨氏太极拳首先动作上是舒展大方,没有直招,因为它的理念,与道家思想接轨。动作很舒缓,很柔和。【详细】   

(长按或扫描二维码,观看访谈视频)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