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2018两会在即,听听老百姓说点儿啥

来源: 长城网 2018-03-03 01:16:00
作者:高铭远 路钦淋
分享:

  长城网3月2日讯(记者 高铭远 路钦淋)踏着春天的脚步,我国又将进入“两会时间”。这几天,5000多名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陆续抵达北京,共商国是。老百姓生活将会得到哪些改善?国家新一年的发展目标是什么?在全国两会上都会得到充分讨论,最后达成共识。

市民接受采访。记者 高铭远 摄

  3月1日,长城新媒体的记者走上街头,让老百姓通过镜头讲述了自己对两会的期待。记者采访发现,医疗、住房、教育等切实关系民生的话题是民众最关心的。“期待孩子的教育问题得到解决,希望能给中小学学生减负”;“希望房价在政府调控之下控制得更平稳”;“俺们从东北奔着儿女来的,希望能进一步解决异地医保报销”……还有很多老百姓对反腐倡廉、扶贫攻坚、城乡收入差距等话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市民接受采访。记者 高铭远 摄

  “习近平总书记为老百姓着想,咱们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京津冀环境治理得越来越好”,在改革开始40周年之际,老百姓们纷纷点赞当下的幸福生活,也期盼在党的领导之下,努力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国两会即将启幕,让我们共同期待。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全国两会 民生 ]
[责任编辑: 张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