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新媒体发挥新作用 长城新媒体全国两会出新招

来源: 长城网 2018-03-03 15:10:53
作者:刘延丽
分享:

杨振河委员(右)到长城新媒体全国两会网络直播中心进行现场访谈直播。记者 高琳哲 摄

  长城网北京3月2日讯(记者 刘延丽)“‘网友问两会,长城全直播’这种形式很好很新颖,为网友与代表委员搭建了一座沟通的桥梁。我也将把网友们的心声带到两会上。”3月2日21时,在长城新媒体全国两会网络直播中心,刚刚结束访谈的全国政协委员杨振河对记者说。

  “如何让太极拳真正融入人民的日常生活?”“传统武术如何传承?”“能不能开展一些太极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进来?”……互动平台上,网友们抛出一系列问题和建议,杨振河委员现场解答。

  杨振河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杨氏太极拳传人、永年杨振河国术馆馆长,当晚他参加的是长城新媒体策划推出的“网友问两会,长城全直播”访谈直播节目。据介绍,该节目是长城新媒体今年在全国两会期间精心策划的大招、新招。从3月2日起,将每天邀请代表委员做客直播中心进行现场访谈,旨在通过直播访谈、网络互动的形式,以及移动互联、VR虚拟现实等技术,与网友实时互动,让广大网友能够近距离接触代表委员并感知两会。

  作为该节目启动后被邀请的首位访谈嘉宾,杨振河委员连连夸赞“新媒体”所展现出来的“新”作用。一个小时的直播访谈,参与的网友达10000余人次。节目线上线下热闹非常,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应网友意愿,杨振河委员在访谈结束后进行了表演,并与工作人员现场互动。

《太极传人杨振河做客长城全直播 “推飞”男主播》视频

  “一推一挪,感觉自己像被云托起来一样,不是生硬的推放,有一种柔和、和谐的力量,把控力非常强。”作为此次访谈的主持人之一,活动推广部主任曹朝阳谈了自己与杨振河委员“过招”的感受。

  他说,这样的交流方式,不仅让网友体验了太极文化的魅力,感受到了政协委员的风采,同时也拉近了双方之间的距离,而这种互动形式也成为代表委员调研了解民意的新手段。

  作为长城新媒体来说,这种方式属于“是一种创新的尝试,又迈出重要一步”。曹朝阳认为,这种形式让网友不再是旁观者,而成为全国两会的参与者,面对面地问与答,让网友更加了解两会代表委员,更加关心国家大事和民生。

  当晚,该节目除在长城网、长城24小时新闻客户端、河北经济网、河北头条APP、长城新媒体官方微博微信同步直播外,还在新华社客户端现场云平台显著位置放置,进行了同步直播。

  “多端口、多平台展示,体现了全媒体的聚合效应。借助新媒体手段,让不同的网友群体有很高的积极性来关注两会,这是一次成功的尝试。”网站事业部负责人房淑婧说。

  “网友问两会,长城全直播”访谈直播节目只是长城新媒体宣传报道亮点大招之一。两会期间,长城新媒体还将开设多个专栏系列,推出高质量报道,同时采取图文、视频、漫画、H5、评论等多种手段,让长城新媒体的两会报道全面开花。

  沐浴着新时代的春风,备受瞩目的2018全国两会将于3月3日拉开大幕。长城新媒体已经练好、备好大招新招。让我们一起期待,一起关注全国两会,一起谱写新时代“春天的故事”!

  相关链接:

  “网友问两会,长城全直播”节目,每天20时将对代表委员进行现场访谈直播,欢迎您届时收看,不见不散哟!

  第一期直播回放【全国政协委员杨振河与网友在线互动】点击文字可看回放

长城24小时客户端同步直播。3月2日数据截图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全国两会,长城新媒体,太极 ]
[责任编辑: 李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