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百姓看两会】承德市民充满期冀迎两会

来源: 长城网  邢君 王若宇
2018-03-03 19:17:33
分享:

长城新媒体正在随机采访市民。 王若宇 摄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召开,百姓迎来“两会”时间。记者在承德市采访发现,大家对两会召开充满期冀。

  22岁的承德本地人高晓燕告诉记者,她今年大四,马上就要毕业,眼下她面临的最主要问题就是就业问题。在外上学的她,希望能够回到家乡找到合适的工作,更希望两会的召开能够为大学生敲开更多就业的大门。

  正在承德市车管所办业务的马女士开着一个民宿旅馆,近两年随着承德市旅游业的快速发展,马女士的民宿旅馆经营蒸蒸日上。“两会召开我非常关注,我们期待会有新的惠民政策出台。近几年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我家的收入也越来越高,随着国家惠民政策的不断出台,我本人对新的一年充满期待。”马女士向记者表示。

  居住在承德市大石庙附近,已经80岁高龄的刘奶奶,每天都坚持到武烈河沿岸风景带散步,在健身器材上进行锻炼,刘奶奶表示,她对未来社会养老体系的完善抱有新的期待。“现在政策已经很好了,不用朝儿女要钱,月月有工资够花;医疗也有保障,有病了上医院报销的多;住的房子也宽敞,住楼不用出去打水和生炉子,都挺好的,希望以后越来越好。”

关键词:承德,市民,两会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