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今日关键词】创新发展

来源: 长城网 2018-03-03 21:51:43
作者:刘澜澜 王棋
分享:

驻冀全国人大代表冯丽朝。记者 王棋 摄

  长城网北京3月3日讯(记者 刘澜澜 王棋)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10余次提到科技、50余次强调创新。

  “创新”不仅仅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热点词汇,在2018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多次提到“创新”。2018年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高质量是创新发展的必然结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河北。

  创新也是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人大代表关注的焦点。驻冀全国人大代表冯丽朝在建议中提到,以研发创新为抓手,帮助扶持工业企业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冯丽朝表示,在当前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下,工业企业真正拼的就是自主创新能力。尤其是纺织等充分竞争类传统产业,更需要通过创新驱动、技术进步,解决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问题。

  日前,在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落实河北省两会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之‘增强科技供给推动高质量创新发展’”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科技厅厅长马宇骏表示,2017年,是全省科技工作极不寻常的一年。创新氛围最浓厚,工作任务最繁重,取得成果最丰硕。省委省政府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打造了一批科技工作新标识,科技创新迈上了新高度。2018年,将会实施创新机构倍增计划,发展新型研发机构,加强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壮大基础研究人才队伍,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创新能力提升。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创新,发展,科技 ]
[责任编辑: 李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