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百姓看两会】廊坊市民期待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 长城网 2018-03-04 06:55:03
作者:孙泽恒 霍秀伟
分享:

  长城网廊坊3月3日讯(记者孙泽恒通讯员霍秀伟)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在北京举行。廊坊百姓对全国“两会”有哪些期待?开幕会后,记者走上街头,进入社区,倾听百姓心声。

廊坊市退休工人王金香正在收看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记者 孙泽恒 摄

  今年56岁的廊坊市退休工人王金香一直通过新闻报道关注着全国两会。她说:“非常期待全国‘两会’的召开,希望此次大会能在养老体制改革方面有新的举措,提高完善退休工人养老保障。”

  安次区调河头乡小沈庄村党支部书记黄培华告诉记者,期待全国“两会”能够出台更多的新举措,尤其是关于乡村振兴战略方面的举措。“非常期待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能多多关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汇聚更多力量支持农业升级、农村进步、农民发展,为乡村振兴助力,让这个战略早日变为现实。”黄培华说,“过去几年,党和政府的一项项惠农政策温暖着农村群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扎实稳健。我们村高标准建设了乡文化站,同时组建了广场舞、秧歌队、戏迷俱乐部等10多支文化队伍,满足了村民的文化娱乐需求,村民的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我相信农民一定能在致富奔小康的路上大步向前,越走越稳。”

  今年75岁的廊坊市广阳区吉兴社区志愿者薛文增说:“我要把‘两会’精神学习领会好,号召更多像我一样的退休职工,在享受着社会关怀的同时,也要积极主动发挥余热,并且吸引培育更多的社区志愿者参与,主动为社会作出贡献,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他人,为城市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安次区永华道街道馨语社区工作人员孙胜楠说:“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干部,我更加关注的是公共设施建设问题。期待这次全国“两会”能更多关注公共设施、道路交通等民生问题,促使公共设施更加健全,更加完善,方便老百姓生活出行,真正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全国两会,廊坊市,百姓 ]
[责任编辑: 韩建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