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网友问两会,长城全直播】全国政协委员孟宪明: 用情怀研发游戏,用游戏传承文化

来源: 长城网 2018-03-04 12:42:13
作者:耿佳
分享:

    “玩游戏就是不务正业吗?”

    “你知道一款叫古剑奇谭的电子游戏吗?”

    “你知道仙侠界的高手孟宪明吗?”

     在小编的大学时代,经常用这三句话来怼那些质疑我玩电子游戏的人。那时候,在小编眼中孟宪明可是仙侠游戏界相当有名的人物。谁成想小编成为记者之后,就在3月3日晚上20:00,小编心中的偶像、仙侠界的网红孟宪明他!他!他!居然走进了长城新媒体网络直播中心,让小编能够一睹真颜!3月3日晚8点,备受广大网民关注的“网友问两会,长城全直播”活动继续在位于北京的2018全国两会长城新媒体网络直播中心进行,驻冀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网元圣唐娱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宪明和广大网友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互动。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网元圣唐娱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宪明做客直播间。记者 耿佳 摄

    孟宪明委员一落座,他那大红色的手机壳就吸引了主持人的注意。“这么喜庆的手机壳,是这次来开两会特意换上的吗?”老孟正在给粉丝们转发直播链接,鲜红色手机壳与他的衬衣西裤违和感十足。“我一直喜欢红色,热烈,有激情,我公司的LOGO就是红色的,红色是我们的标志。”他说完,还给我们晃了晃手中的大红色手机壳。

孟宪明正在用他的红色手机转发“网友问两会,长城全直播”的活动链接。记者 耿佳 摄

  主持人并没客气:“你作为游戏开发商是如何看待学生沉迷游戏的呢?”这个问题可有点刁钻。孟宪明说,“我是这么想的,不管是电影电视剧,或是图书游戏,内容是这个产品好不好,三观正不正的关键,而不在于是不是被称作“电子游戏”。其实游戏有很强的传播能力,从企业来讲,要讲社会责任。在游戏的研发过程中首先要考虑如何用快乐的方式传承中国文化,你的目的是什么非常重要。”他并没有像我们以为那样,说一些“让学生控制好学习与游戏的时间,家长起到监督作用”的套话,而是讲出了他设计游戏的理念,这样的回答迅速引起了互动平台的一波点赞。

孟宪明委员在与两位主持人交流。记者 耿佳 摄

“网友问两会,长城全直播”直播过程中。记者 耿佳 摄

     网友的问题更直接:“您都这岁数了,设计游戏有年龄障碍吗?”50多岁的孟宪明委员并不觉得年龄是障碍,关键你得学会逆生长,你得会学习。设计思路匮乏并不意味着江郎才尽,一个人要不断的积累和学习,让自己接触更广泛的知识,才能够创作出好的作品。另外,他提出,设计服务业的发展需要从孩童抓起。他认为不管是游戏、还是电影、服装等等,都是文化产业链中的衍生产品,这当中“设计”是重要环节。设计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就要给孩子们一个广阔的想象空间,不能约束太多。让他去畅想他认为美好的东西,从小培养这种观念和习惯。

孟宪明委员在直播现场实时观看网友提出的问题并做出解答。记者 耿佳 摄

  

孟宪明委员在直播现场实时观看网友提出的问题并做出解答。记者 耿佳 摄

     “我们要的是蓝天白云,我们要的是附加值,我们要的是中高端的作品产品。”孟宪明委员说,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这次最重要的任务依然是关注民生问题,关注产业问题,精力更多的放在社会责任上。时代在前进,经济结构和设计理念也必须迎难而上,必须在研发设计上有所作为,有大的投入,这样才能让产品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品牌,让更多的人喜欢,提升产品附加值。同时,减少资源消耗,优化经济结构和发展效率。“总要有人去坚持着做一件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情怀的事。”他说,“不管什么事做到极致都是最好的,都是值得赞扬和尊重的。”

直播中,导播认真切换视频信号。记者 耿佳 摄

直播中,幕后工作人员保障录制播出顺利。记者 耿佳 摄

访谈直播结束后,孟宪明与主持人合影留念。记者 耿佳 摄

 相关链接:

  “网友问两会,长城全直播”节目,每天20时将对代表委员进行现场访谈直播,欢迎您届时收看,不见不散哟!

快戳此处文字,看直播回放!

长城24小时客户端同步直播,3月3日数据截图。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两会,游戏,中国文化 ]
[责任编辑: 赵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