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百姓看两会】催人奋进 干劲满满
雄安新区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长城网 2018-03-05 21:47:00
作者:任俊鹏 孙文宾
分享:

  长城网雄安新区3月5日讯(记者任俊鹏孙文宾)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雄安新区社会各界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收听收看了会议的开幕。大家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成就振奋人心,前景催人奋进,满满都是干货。

雄安新区创业者刘存通过手机收看两会直播。尹智 摄

  一大早,雄安新区创业者刘存就打开手机,通过网络收看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重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雄安新区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这让刘存看到后激动不已。他表示,雄安新区是充满无限机遇的沃土,是一座集万千期望的“未来之城”。幸福都是靠双手奋斗出来的,作为新区的首批拓荒者,自己很荣幸能够参与到雄安的建设当中。“既然党中央给了我们这次机遇,就一定要牢牢抓住。雄安来之不易,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建设雄安新区。”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员集体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黄鹏程摄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员工一同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二工区项目书记吴洪波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都是国计民生的大事,件件深入人心,催人奋进,充满信心。“今后在雄安新区的建设中,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严格按照‘高标准’去建设雄安新区,勇担央企职责,给党和国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雄安光启超材料研究院集体收看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任俊鹏 摄

  雄安光启超材料研究院执行院长赵同胤表示,光启借助全国“两会”东风,将在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优先投入雄安新区,全力推动研究院、产业基地、合作项目等落地和建设。雄安新区和光启将充分利用双方资源、信息、技术和人才优势,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和手段,推进雄安新区的民生建设,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打造智慧城市,让民众享受高科技带来的智慧生活和智慧服务,为雄安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奠定良好的基础。

雄县医院医护人员收看两会直播。周炳雨 摄

  雄县医院第一时间组织医护人员收看收听开幕会盛况。大家表示,今年要研究出台更多的惠民举措,让老百姓在家门口看得好病、看得起病,享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雄安新区,全国两会,反响 ]
[责任编辑: 张晓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