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锦绣画卷绘政府工作报告!150秒 太美了……

来源: 长城网 2018-03-05 22:42:00
作者:宁晓雪 李全
分享:

视频:政府工作报告系列解读——锦绣画卷 不负春光

  

政府工作报告系列解读:锦绣画卷 不负春光

  春雷始鸣 万物复苏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李克强总理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盛会。

政府工作报告系列解读:锦绣画卷 不负春光

  蛟龙腾云 桃杏候蛰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我国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加到82.7万亿元,城镇新增就业6600万人以上。五年来,经济结构出现重大变革,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丰硕,改革开放迈出重大步伐。五年来,人民生活持续改善,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基本医疗保险覆盖13.5亿人。五年来,生态环境状况逐步好转,重点城市重污染天数减少一半。五年来,基本完成裁减军队员额30万任务,高铁网络、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引领世界潮流。

  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制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巨龙腾云而上,人民期盼复兴。

政府工作报告系列解读:锦绣画卷 不负春光

  心有猛虎

  2018年,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以内。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以上。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政府工作报告系列解读:锦绣画卷 不负春光

  细嗅蔷薇

  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切实降低农村学生辍学率,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

  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一半用于大病保险。

  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健全菜市场、停车场等便民服务设施。有序推进“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完善配套设施,鼓励有条件的加装电梯。将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延长三年,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推动网购、快递健康发展。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锦绣画卷 不负春光

政府工作报告系列解读:锦绣画卷 不负春光

政府工作报告系列解读:锦绣画卷 不负春光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2018政府工作报告系列解读,民生,目标,创意视频 ]
[责任编辑: 张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