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今日关键词】文化惠民

来源: 长城网 2018-03-06 16:31:04
作者:刘澜澜 王棋
分享:

  长城网北京3月6日讯(记者 刘澜澜 王棋)文化惠民是近年来越来越热的词汇之一。随着经济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文化需求也不断增加。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培育新型文化业态。

  在2018年全国两会上,文化惠民也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张妹芝建议,由中央财政加大对贫困地区公共文化机构免费开放工作的支持力度,以便进一步提升免费开放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

  在2018年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强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示范基地建设,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抓好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并将公共文化服务工程纳入2018年20项民心工程。

  2017年,各项文化惠民工程在河北扎实推进,如全省各级艺术表演团体演出场次约10万场,观众人数达5800万人次以上;投入财政资金1400万元启动实施“省会文化惠民卡”项目,发放3万多张卡;深入实施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免费开放政策……文化发展成果由群众共享。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文化,惠民,两会 ]
[责任编辑: 赵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