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今日关键词】城乡教育一体化

来源: 长城网 2018-03-06 16:43:48
作者:刘澜澜 王棋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哈明江。记者 王棋 摄

  长城网北京3月6日讯(记者 刘澜澜 王棋)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教育投入继续向困难地区和薄弱环节倾斜。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献县淮镇中街村党支部书记哈明江今年十分关注农村教育问题。他认为,城乡一体化发展要以统筹城乡教育为突破口,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协调全面发展。哈明江代表说,要实现城乡教育的协调发展,迫切需要改变城乡教育资源分配失衡的局面。必须要改善资源配置机制,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制定向薄弱学校倾斜的政策,在办学条件、教师资源、学生资源等方面给予薄弱地区实质性优惠。

  日前,河北省2018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提出2018年河北省将大力推进教育公平,其中就包括加快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还提出要全力打好深度贫困地区教育脱贫攻坚硬仗,落实集中连片特困县和12个贫困山区县边远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突出抓好25个地方试点县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保障困难群体受教育权利。认真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对接贫困人口建档立卡数据库,提高资助精准度,确保“精准资助、应助尽助”。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教育,城乡,一体化 ]
[责任编辑: 赵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