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两会@你】光荣和梦想在新时代绽放---河北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18-03-06 19:03:10
作者:裴妥
分享:

  经济总量跨过80万亿元台阶、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20%以上……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说成绩、话挑战,定目标、谈任务,引起我省各地干部群众广泛热议。

  》》》石家庄市桥西区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石家庄市桥西区教育局组织全体干部集中收看会议直播。桥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石家庄市桥西区教育局局长张治军表示,全区教育系统要按照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深入推进教育、文化、体育等改革,充分释放社会领域巨大发展潜力的指导精神,引进先进教育理念,推进教育学区化发展。抓好师德建设,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深入问计于民,继续扩充优质教育资源,以更强的信心全力提升全区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赞皇县土门乡寺峪村两委干部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安献锋 摄

  石家庄市赞皇县11个乡镇、86个县直单位组织集中收听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埋头实干,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脱贫攻坚、县城建设、县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五大新突破”,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新赞皇而努力奋斗。 

  》》》沧州:政策好  很解渴

  沧州市理论中心组成员收看《政府工作报告》。徐亮摄

  当天,在沧州市委宣传部组织安排下,沧州市5700多个农村大喇叭和城乡广场大屏同步播放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立足岗位,主动作为,肯干、实干、加油干,努力推动全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新局面。

  》》》廊坊:期待更多民生礼包

廊坊市广阳区金星道社区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吴杰 摄

  “刚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我特别激动。尤其报告中提到了生态环境状况逐步好转,更是深有感触。现在的天越来越蓝,我们这些老年人每天出去锻炼身体,都感觉神清气爽,心情特别好,这都是党和政府给我们老百姓带来的实惠,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廊坊市广阳区金星道社区居民尚桂芝说,“希望国家继续加大环境治理力度,严厉查处各种破坏环境的行为,让我们的家园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

大城县南楼堤村干部群众集中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盛况。陈彩燕 供图

  收听收看开幕会后,霸州市胜芳镇红光街党支部书记许生奎说:“村街连着基层群众,也是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的‘最后一公里’。政府工作报告中讲到要在发展基础上多办利民实事、多解民生难事,兜牢民生底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一定要把发展民生作为首要准则,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基层群众的‘连心桥’。”

  》》》唐山:鼓舞人心  催人奋进

  唐山市气象局组织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杨颖摄

  唐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国石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做好地震、气象、地质等工作,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表明党中央、国务院对气象工作的重视,为各级气象部门深入推进各项气象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为应对气候变化、综合防灾减灾救灾等战略的实施,为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高质量气象保障。”赵国石说。

  》》》雄安新区:催人奋进  干劲满满

  雄安新区创业者刘存通过手机收看两会直播。尹智摄

  一大早,雄安新区创业者刘存就打开手机,通过网络收看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重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雄安新区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这让刘存看到后激动不已。他表示,雄安新区是充满无限机遇的沃土,是一座集万千期望的“未来之城”。幸福都是靠双手奋斗出来的,作为新区的首批拓荒者,自己很荣幸能够参与到雄安的建设当中。“既然党中央给了我们这次机遇,就一定要牢牢抓住。雄安来之不易,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建设雄安新区。”

  》》》中建路桥员工:振奋人心  满满都是干货

  中建路桥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部组织观看会议直播。通讯员供图

  当日,建设发展公司员工一早在会议室做好准备,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开幕会,在会议过程中认真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并不时记录报告中的要点和热点内容。总理的工作报告精彩纷呈,迎来员工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和网络等媒体,密切关注两会盛况,学习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五年我国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再次令世界瞩目,倍感振奋和自豪。今后一定会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工作,拼搏进取,务实发展,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总理的工作报告精彩纷呈,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和网络等媒体,密切关注两会盛况,学习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五年我国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再次令世界瞩目,倍感振奋和自豪。今后一定会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工作,拼搏进取,务实发展,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长城网、河北日报等综合)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两会@你 ]
[责任编辑: 赵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