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百姓看两会】衡水广大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长城网 2018-03-06 21:50:16
作者:张梅胜 张千
分享:

      长城网衡水3月6日讯(记者 张梅胜 张千)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衡水市广大干部群众怀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等多种途径,认真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

  开幕会结束后,衡水市广大干部群众纷纷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兴致勃勃地谈认识、说体会、话未来:从经济发展到民生改善,从创新驱动发展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生态环境保护到创新社会治理,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文化事业发展到基础教育条件改善,“成绩斐然”“备受鼓舞”“充满希望”“振奋人心”等催人奋进的词语成为人们口中的高频词,让大家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局面!

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盛况。记者 张梅胜 摄

  “今天我们收听收看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五年来的成就令人欢欣鼓舞,同时,也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牛泽彬在收看完开幕会盛况后激动地说。他表示,作为食品和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同时,全面加强食品药品监管,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统领,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违法严惩,努力确保食品药品安全。 

      “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指出,‘要创新食品药品监管方式,注重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提升监管效能’”。牛泽彬说:“作为政府民生实事,上半年,我们要完成全市食品安全追溯平台建设,并推广应用,同时要在全市60%以上的大中型超市建立食品快检室。总之,通过一系列扎扎实实的工作,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让消费者买的放心,努力保证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衡水第十三中学教职工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盛况。衡水第十三中学 提供
      
         围绕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作出了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推进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发展民族教育、特殊教育、继续教育和网络教育,以及加强师资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等一系列部署,力争让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成就人生梦想。看到报告中的这些内容,衡水第十三中学校长白祥友心情十分激动:“报告中‘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加快‘双一流’建设,让我们看到了新希望。相信随着报告的落实,会有越来越多的学生获得更优质的高等教育机会。”

衡水银监分局干部职工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盛况。衡水银监分局 提供
      回顾成就令人振奋,展望未来激情满怀。衡水银监分局干部职工坐在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开幕式直播。“《政府工作报告》为金融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求加快金融体制改革,推动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取得明显进展,”副局长赵亮表示,衡水银监分局将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坚持为民监管,践行监管精神,加强能力建设,引导银行业更好支持衡水实体经济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景县科技局局长高来升说:“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充满自信,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明确了我们的工作目标和方向。作为科技工作者,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两会’精神,调整思路、转变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投入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中去,加大科技服务力度,认真抓好科技服务平台建设,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进企业科技创新,为县域经济快速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全国两会,衡水,反响 ]
[责任编辑: 赵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