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百姓看两会】文安农村大喇叭传递全国两会好声音

来源: 长城网 2018-03-06 22:01:49
作者:高志丹 王猛 王成应
分享:

文安县常久村民通过农村大喇叭收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文安县委宣传部 供图

  长城网廊坊3月6日讯(通讯员 高志丹 王猛 记者 王成应)“通过农村大喇叭收听政府工作报告,我感觉非常新鲜。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后的生活更有信心了。”3月5日,文安县大柳河镇常久村村民常增瑞在收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在常久村村委会院内,20多位村民围聚在一起,通过农村大喇叭自发组织收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现在城里人都回村里住了。”常久村村民常文豹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很是感慨。他说,“以前农民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现在大不一样了,美丽乡村建设让村街变了样。尤其是常久村变化更大,村民24小时喝上了自来水,烧上了天然气,用上了水冲式厕所,农村的生活越来越好,城市人都向农村跑。”

  常久村种植大户常法年说,“报告提到落实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的政策,这给我们这些种植大户吃了颗‘定心丸’。”常法年说,“现在劳动强度低了,机械化程度高了,农民收益也高了,我种了800多亩地,雇几个人就可以完全管理了。这次政府工作报告又给老百姓送来了很多大礼包,对农民的鼓舞更大,很多项目还有补贴。特别是实行土地流转,农业集中耕作,集中收割,让农民越来越受益。”

  据悉,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当天,文安县共有383个村街通过农村大喇叭将政府工作报告好声音传递到了千家万户。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全国两会,文安,农村大喇叭 ]
[责任编辑: 赵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