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百姓看两会】容城县各界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盛况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长城网 2018-03-06 22:22:36
作者:任俊鹏 李永恒
分享:

  长城网雄安新区3月6日讯(记者 任俊鹏 通讯员 李永恒)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雄安新区容城县各级各界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第一时间讨论学习会议精神。 “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鼓舞激励着每一位容城人,大家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凝心聚力、前景催人奋进,反映了群众意志洋溢着执政为民的深厚情怀。

晾马台镇组织收听观看政府工作报告。夏敬雪 摄

  晾马台镇党委书记张彦涛在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说:“中国过去五年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再次令世界瞩目,全国各族人民倍感振奋和自豪。”成就和变革离不开奋斗,实践证明,“中国改革发展的一切成就,都是干出来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人民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服务保障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做出新的贡献。”

容城小学组织教师收听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李永恒 摄

   不久前,北京市教育援助雄安首个项目启动实施,容城小学正式成为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校长佟路组织师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成为一项重要内容,佟路表示:“收听收看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作为一名雄安新区的教育工作者,一名与北京优秀学校对接被帮扶小学的校长,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积极学习,努力工作,全方位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创标杆学校,进而带动周边学校共同进步,为新区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听完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八于乡薛庄村立即召开村支两委全体会议,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河北省人大代表薛庄村党支部书记冯建光说:“作为雄安新区最基层的党员干部,今后,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百姓宣传报告内容,落实报告精神,支持新区建设。”

  “‘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重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鼓舞着每一个新区人,作为驻村工作队员,做好群众工作,全力做好管控工作的同时,解决群众生活困难,既是我们每一个工作队员的责任,也是对新区建设的最好支持。”县审计局驻南王昝村工作组组长韩立鹏说。

  “载人航天、深海探测、高铁网络、共享经济、大众创业、万众创业,报告中的这些字眼听起来就让人感到自豪,现在我们的日子这是多好,作为中国人,我骄傲!作雄安人,我自豪!“谈到听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小里镇胜利庄村群众李东良一脸自豪。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全国两会,容城县,反响 ]
[责任编辑: 赵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