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百姓看两会】阜平县干部群众热议全国两会

来源: 长城网 2018-03-06 22:30:23
作者:李秀芹 李艮春
分享:

阜平县扶贫办组织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李秀芹 摄

阜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李秀芹 摄

  长城网保定3月6日讯(通讯员 李秀芹 记者 李艮春)心系百姓期盼,肩负人民嘱托,3月5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阜平县高度重视大会直播的收听收看工作,各乡镇、各机关单位组织认真收听收看开幕盛况。

  当日,阜平县扶贫办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大会开幕会。阜平县扶贫办主任陈业铭说:“近年来,在党的惠民政策保障下,全县贫困人口不断减少。今后,我们将以大会精神为指引,更好地做好各项工作,继续深入推进政策实施,全力做好产业扶贫和异地搬迁工作,确保阜平脱贫攻坚工作实现新的跨越、新的发展。”

  “近年来阜平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同时也感觉今后任务艰巨,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不断落实政策要求,使阜平教育事业在新时代取得新成就。”阜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炳亮说。

  阜平县卫计局局长韩宝华说:“报告中提到,要提高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一半用于大病保险。扩大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把基层医院和外出农民工、外来就业创业人员等全部纳入,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下大力气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题,结合我县实际,要全面提高县医院的医疗水平,使新建中医院尽早投入使用,发挥作用,落实医疗救助政策,减轻群众负担。”

龙泉关镇组织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李秀芹 摄

城南庄镇组织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李秀芹 摄

  阜平县人大副主任、龙泉关镇党委书记刘俊亮收看开幕会盛况后,兴奋地说:“报告中提出,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这个数字让我很振奋。这表明,精准扶贫受到空前重视,中央政府也把脱贫攻坚放在了重要战略位置,扶贫的政策体系也在不断完善与健全,使我们更加坚定了早日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对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更加期待。2018年我们将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坚持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主线,把产业脱贫作为农民增收的主攻方向,继续做好食用菌、乡村旅游、手工业等产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锐出击、精准发力,确保全镇2018年基本达到脱贫摘帽条件,为2019年实现全面脱贫,与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小康社会奠定基础。”

骆驼湾村民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李秀芹 摄

顾家台村民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李秀芹 摄

  2013年元旦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曾来到龙泉关镇骆驼湾村和顾家台村进行考察慰问,五年来,昔日贫穷落后的两个村庄如今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日一大早,村民们就高兴地自发聚集在一起,怀着激动地心情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盛况。

  顾家台村村民乔玉云说:“这些年,依靠县里的政策,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挣到了钱,摆脱了贫困,生病了有新农合保障,家里老人每月还有养老金,吃穿不愁。有党和政府的的正确领导,咱农民的日子肯定越来越红火!”

  龙泉关镇副镇长、骆驼湾村包村干部曹建平表示:“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精神振奋,倍受鼓舞。我们将迅速组织学习,按照精神指引,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食用菌产业发展、乡村民俗游等,带领全体村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全国两会,阜平县,反响 ]
[责任编辑: 赵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