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百姓看两会】说干就干 干就一流 廊坊干部群众这样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长城网 2018-03-07 21:54:00
作者:王成应
分享:

香河县前马房村村民在家中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香河县委宣传部 供图

廊坊市卫生计生委组织职工集中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刘薇 供图

  长城网廊坊3月7日讯(记者 王成应 通讯员 黄蕾 张洎 刘伟 彭建霞)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5日开幕,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连日来在廊坊市各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在大厂回族自治县小厂村村委会,村党支部书记李兴瑞和十几名党员、村民围坐在一起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积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李兴瑞说“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觉得特别接地气,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任务特别是民生方面的新举措赢民心、顺民意,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各级的工作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坚持民族团结、生态优先总原则,说干就干、干就一流,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大厂贡献力量。”

  三河市及时开通了企事业单位、广场、车站等户外广播电视设备,为市民群众转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盛况。三河市老干部局副局长乔光明表示,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突出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处处为人民着想。同时,也对公职人员提出了新要求,作为一名基层老干部工作者,一定不辜负“人民公仆”的称号,勤廉履职、热忱服务,做全市离退休干部的贴心人。

  香河县刘宋镇庆功台村党总支书记范国生说,“期盼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探索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分置改革这一举措能够尽快出台具体政策,现在很多乡亲都搬去城里住了,老家的房子还很新但也只能闲着,如何能够让这些闲置的宅基地合理有序地发挥更大作用,已经成为村里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

  廊坊市财政局、廊坊市卫生计生委等单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开幕会。“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感到过去五年我们国家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骄人成绩,人民的获得感不断增强,这让我工作更有信心了。接下来我将立足财政工作,紧跟时代脚步,落实改革要求,以各项财政工作的圆满完成,为加快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进程贡献力量!”廊坊市财政局政策研究室刘振说。

  大城县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科长王杰在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人的全面发展,让人民生活随着国家发展一年比一年更好’给我触动最大。维护公平正义是一名检察官的核心价值追求,今后我将立足岗位职能,忠诚履职,守卫公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全国两会,廊坊,反响 ]
[责任编辑: 陈美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