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绿色建筑面积全国排名第六

来源: 河北日报  韩新春
2018-03-08 11:07:56
分享:

  通过政府推动和市场行为引导,2017年,全省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占比达到了37.2%。2010年至2017年,全省累计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项目478项,累计评定标识面积3944.04万平方米,绿色建筑数量和面积都在全国排名第六位。

  “近年来,我省从政策体系、标准体系到示范引领方面都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绿色建筑规划、建造、管理经验。”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主任杨智明介绍,在政策体系方面,已起草完成《河北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草案)》,并列入省人大常委会2018年立法计划。此外,还印发了绿色建筑施工图审查、示范项目监管和验收,河北省绿色建筑创新奖申报评审,绿色建筑第三方评价等方面的相关文件。

  在技术体系上,颁布实施了与我省绿色建筑相关的评价标准、运营标准和施工管理三部技术标准,编制完成了《河北省绿色建筑施工图审查要点》。目前,我省正在组织编制强制性地方标准——绿色建筑设计标准和绿色建材评价标准,以保证绿色建筑的建造真正做到从设计、施工到运营的全过程管控。

  “2014至2016年,我省共支持156个示范项目,有力推动了全省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和新型建材(墙材)推广等工作开展。”杨智明介绍。

关键词:绿色,建筑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