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百姓看两会】成绩催人奋进 目标引领未来
唐山各界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长城网 2018-03-08 16:35:47
作者:邢丁 金宗明
分享:

  长城网唐山3月8日讯(记者 邢丁 金宗明)成绩催人奋进 目标引领未来。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唐山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唐山市路南区学院南路街道双新二社区居民韩国华老人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受鼓舞,相信未来生活会更加幸福美好!”作为拥有42年党龄的退休老党员,韩国华老人每次收听收看完国家的重要会议,都要写出心得体会在社区党课上宣读出来和大家分享。“人退休了,心不能退,会议不光是要看,还要认真领会,认真落实在工作生活中才真正有意义。”

  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在看完政府工作报告后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一定组织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回应群众的期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方位多角度地为居民搞好服务的理念,把群众的需求做为努力的方向,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陈永海用手机收看直播盛况,边听边记。记者 金宗明 摄

  首钢集团有限公司矿业公司计控检验中心质量检验站班长陈永海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感受颇多:“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求真务实。听完后,我深受鼓舞。今后,将以此为指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时不我待、敢于担当的精神投入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成为能创新的矿山工匠,用有限的资源创造最大的价值。”

  华北理工大学师生观看两会直播。记者 金宗明 摄

  华北理工大学辅导员于守武、李旺泽和学生们观看了两会直播,两位老师表示:“报告振奋人心亮点多,奋斗在新时代征程上,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用新作为写好奋进之笔。”

在丰润区幸福社区,老哥俩正在收听收看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刘宏伟 摄

  对李克强总理所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降低移动网络流量资费、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医保补助增加等民生问题,家住丰润区园东社区的张殿臣老人连连称赞,“报告提到的这些都是群众关心的问题,处处都在想着老百姓。”

  遵化市苏家洼镇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董金辉 摄

  “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报告内容实在,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几年来政府在改善民生方面所做的努力。我会时刻关注两会,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更好地为乡镇群众服务。”遵化市苏家洼镇办公室主任骆秋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全国两会,唐山,反响 ]
[责任编辑: 裴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