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百姓看两会】廊坊市安次区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长城网 2018-03-08 16:48:15
作者:庞博 王成应
分享:

安次区委宣传部机关干部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安次区委宣传部 供图

  长城网廊坊3月8日讯(通讯员 庞博 记者 王成应)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连日来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廊坊市安次区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我国取得的发展成就,描绘了未来的发展宏伟蓝图。宣传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和带头宣传好报告精神,积极做好理论宣讲、精神文明创建、新闻宣传等方面工作,推动报告精神落地见效,为经济社会发展鼓劲造势。”安次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华东激动地说。

  安次区落垡镇路营村靠“致富鹅”实现脱贫的残疾人段德义收看了开幕会后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大精准脱贫力度,对老年人、残疾人、重病患者等特定贫困人口,因户因人落实保障措施,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了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段德义介绍说,自从政府有了政策,免费扶持残疾人养鹅,还提供雏鹅繁育、防疫、养殖技术培训、成鹅收购一条龙服务,他家这两年的日子一年比一年富裕了。

  朗世坤成房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坤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和完善创新激励政策,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走环保去产能、提高科技竞争力的发展路线。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轻钢房屋的科技研发力度,让我国的优势产能‘抱团’创出更广的国际市场!”

  安次区落垡镇许东庄村75岁的“金牌调解员”许玉静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我作为一名农村义务调解员,受到很大鼓舞,一定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平安建设中去,为建设美丽乡村出一份力。”据介绍,许玉静10多年来义务为村民调解各类纠纷和矛盾2000多起。2017年5月,许玉静被司法部评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

  “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愿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在今后工作中,我要带领全乡干部群众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实际中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全面增进民生福祉,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做好第什里风筝小镇建设,石桥御绣、南马庄蜡杆等特色产业融合发展等工作,切实帮助百姓致富增收。”安次区调河头乡党委书记张洪波表示。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安次区,干部群众,政府工作报告 ]
[责任编辑: 裴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