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两会如战场 请看长城新媒体巾帼力量怎么战斗

来源: 长城网 2018-03-09 07:20:12
作者:张笑宇
分享:

  长城网3月8日讯(记者 张笑宇)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很多女性都在初春的阳光下享受着半天的假期。可是当天,在全国两会的会场内外,女性记者却从未缺席,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在长城新媒体的记者队伍里,也有一大批巾帼力量冲在两会最前线,记录两会,感知两会,传播两会,过了一个不一样的节日。

长城新媒体记者李丽钧采访全国政协委员杨玉成。

长城新媒体记者张欣报道河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  

 

长城新媒体记者张笑宇(左一)、李珂(左二)采访全国政协委员刘卫昌。

  工作中的长城新媒体女记者,拥有着知性的味道和睿智的风范,她们洞悉新闻敏感、发现新闻价值;她们言语轻柔却不失犀利;她们身材轻盈却不失力量。

长城新媒体记者李珂采访全国人大代表张汝财。

长城新媒体记者祝雪娟(左一)、胥文燕(右一)采访全国人大代表祝淑钗。

 

长城新媒体记者胥文燕采访全国人大代表周淑英。

 

长城新媒体记者张笑宇采访全国人大代表李志刚。

  工作中的长城新媒体女记者,她们可以随时扛起三脚架和摄像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她们可以研读会议报告至旭日临窗;她们可以24小时不关机随叫随到;她们可以伏在冰冷的桌案上渐入梦乡。

长城新媒体记者王棋采访全国人大代表何金英。

长城新媒体记者闫思宇采访全国人大代表马加友。

长城新媒体记者刘澜澜采访全国人大代表何金英。

  女记者职业而靓丽的身影,为庄重而严肃的两会会场增添了一抹亮色。长城新媒体女记者,奋战在两会报道一线,用手中的摄像机、相机、话筒、录音笔和直播设备捕捉现场每一个细节,倾尽全力去做贴地气儿、有内容的优质报道。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
[责任编辑: 李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