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妇女节 听河北代表团妇女代表给女性送祝福!

来源: 长城网 2018-03-09 07:20:12
作者:王棋 刘澜澜
分享:

  长城网北京3月8日讯(记者 王棋 刘澜澜)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今年的妇女节,恰逢全国两会,女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活跃在两会会场,聚焦民生,参政议政,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当天,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河北代表团的妇女代表为广大女性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一起来看看他们说了什么吧!

河北代表团妇女代表们。记者 张欣 摄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放疗三科主任祝淑钗说,女性在医务工作战线上的人是比较多的,真正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另外,女性作为医务人员有更好的亲和力。“在节日来临之际,祝全国医疗战线的姐妹们,节日快乐,天天开心。”

  “想给年轻的、曾经年轻的还在一线奋斗着的姐妹们送上我最真心的祝福,祝她们在工作当中能够享受工作,希望我们的姐妹能够越来越漂亮、越来越年轻。”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廊坊第六中学教师何金英说。她告诉记者,在工作岗位上,其实男女是平等的,而且在教育行业里面尤其是基础教育里面女老师还是偏多一些。“我们的优势呢,比如说女性细致一些,尤其观察小孩子的一些行为表现、一些思想的波动,都需要通过细致地观察去了解、沟通,进行及时的教育。”

  全国人大代表冯丽朝是来自石家庄常山纺织的一名纺织工人,她说,就纺织行业来讲,女性工作人员比较多一点。“我们是有困难的方面,比如说我们在踏实工作的同时又要兼顾家庭,扮演好贤内助这个角色,想要两者都兼顾的话确实不容易。希望我们女性职工在我们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同时,也要呵护我们的家庭,做好我们贤内助的角色。祝大家在我们自己的节日,能够快乐地生活、高兴地工作,祝我们的家庭也美满幸福。”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妇女节,祝福,代表 ]
[责任编辑: 李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