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张家口万全区近千人参加“春风行动”招聘会

来源: 长城网  张世豪
2018-03-09 17:45:53
分享:

招聘会现场。记者 张世豪 摄

招聘会现场。记者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3月9日讯(记者 张世豪 通讯员 乔磊)“家里的土地流转出去了,希望通过这次招聘会能够找到好的工作。我之前开过大车,也有技能,符合一些企业的要求,希望用人单位重视工作经验。刚刚已经同用人单位谈好了,就等通知上岗了。”张家口市万全区孔家庄镇李青庄村村民秦建说。

  “我们的企业在万全区,主要是生产肥料的,因企业规模扩大需要招聘人员。招聘主要面向农村地区,同等条件下我们会优先考虑贫困户,希望为他们早日脱贫致富贡献一份力量。”张家口根力多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郜英豪说。

  3月9日,由张家口市万全区人社局、扶贫办共同组织的2018年“春风行动”招聘会举行。25家当地企业提供了300余个就业岗位,近千人参与了本次招聘活动。

  本次招聘会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主要的服务对象包括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劳动力。招聘会前,万全区人社局、扶贫办、妇联、总工会发挥各自的渠道优势,通过网站、媒体、电子显示屏、大喇叭、朋友圈、微信群等形式向广大村民介绍招聘会有关情况。

  招聘会结束后,有关单位还将到农村集市、庙会等人员集中的地方进行送岗位下乡活动,根据求职者特点因地制宜开展多种形式的送岗位活动。此外,万全区还将发挥返乡创业园的作用,引导、帮助农村劳动力和其他创业者返乡创业。

关键词:张家口,万全,农村劳动力,招聘会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