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邯郸市第三医院荣获第四批河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称号

来源: 长城网  崔梦琳 李湛祺
2018-03-09 21:17:46
分享:

  长城网3月9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李湛祺)近日,河北省委宣传部命名表彰第四批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邯郸市第三医院荣获第四批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称号,市妇幼保健院李军勤荣获学雷锋标兵称号。

  近年来,邯郸市第三医院始终把弘扬雷锋精神作为提高患者服务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抓手,把岗位学雷锋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举措,着力加强医院各项服务能力建设,学雷锋活动示范引领作用日益彰显:一是立足岗位,优化服务。在门诊大厅、药房、病区设志愿者为患者提供就诊咨询、挂号、手提袋、饮水等服务。2017年,出院患者共计9710人次、实际回访人次9710人、回访率100%、回访成功率88.76%,患者平均满意度96.55%。二是发挥优势,未病先防。充分发挥眼科资源优势,针对青少年近视发病率高现状,组织开展阳光服务进校园光明行活动,为5.1万余名学生进行视力筛查,做到了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活动福利惠及广大师生,受到社会各界好评。三是热心公益,扶危济困。开展多项公益活动,“微笑列车”、白内障扶贫、人工耳蜗、善学斜弱视工程等扶贫项目近两年共为贫困患者减免费用424万余元,大大减轻了贫困患者负担。组织开展“春雨行动”暨“一帮一”对接帮扶活动,进一步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李军勤作为邯郸市妇幼保健院一名儿科护士长,在二十二年的护理生涯中,为了护理事业“顾大家,舍小家”坚守着自己的人生格言,用行动诠释了作为一名护士的真谛。她严格要求自己,曾多次被评为市直工委“青年岗位能手”、“新长征突击手”、“优秀共产党员”、“精神文明先进个人”等荣誉。2015年获邯郸市卫计委“最美卫生计生人”、“优秀护理部主任”,2016年获邯郸市卫计委“优秀护士长”、“最美护士”、“道德模范”,河北省“白求恩式医药卫生工作者”,2017年获邯郸市直工委“优秀服务标兵”,并参加河北省第四期365百姓故事汇,荣获一等奖,市卫计委号召全市卫生系统向李军勤同志学习。李军勤在护理的岗位上留下了闪亮的足迹,用她的青春热血书写了一部美丽的篇章。

关键词:学雷锋,学雷锋标兵,邯郸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