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媒体聚焦河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省委书记那句话

来源: 长城网 2018-03-09 21:17:00
作者:李丽钧 张欣
分享:

  长城网北京3月9日讯(记者 李丽钧 张欣)“给站着的记者再搬几把椅子”、“请各位代表原地不动,先送我们各位记者朋友离场。”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河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活动上,这几句话让与会记者感受到亲情、开放的河北,赢得了记者们发自内心的掌声。

  3月8日上午,河北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中央媒体、境外媒体、兄弟省市和省内68家媒体的114名记者来到现场,会场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9时30分,会议正式开始。会议主持人——河北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的第一句话就是:“请现场的工作人员给站着的记者再搬几把椅子。”让与会记者感到浓浓的亲情。

  在河北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结束后,大会进入媒体采访时间,“我代表河北代表团和全省人民,对媒体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王东峰代表热情诚挚的开场白,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媒体采访进行了近2个小时,已近中午。结束时,与会记者均意犹未尽。“请各位代表原地不动,先送我们各位记者朋友离场。”王东峰代表的话再次赢得了现场记者的一片掌声。

  长城网记者根据现场情况采写的稿件《“给站着的记者再搬几把椅子”——河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现场写真》(//report.hebei.com.cn/system/2018/03/08/018670740.shtml),一经发布,就迅速引起广大网络媒体关注。中国网、中国经济网、中国青年网、新浪、网易、搜狐、澎湃等20余家网站纷纷转载;新华社客户端、中青看点移动端、百度新闻移动端、一点资讯移动端、澎湃新闻移动端、东方头条移动端、头条快报移动端等9家客户端转载。稿件引发广大网民热议,网友“执着1128593”留言说:“听着心都暖暖的。”网友“大大大213197670”评论说:“期待我们的大河北高速发展起来!”更多网友留言为河北加油、为河北点赞。

  新华社客户端转载的稿件——《河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现场写真:给站着的记者再搬几把椅子》(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0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share/3234268?isview=1&homeshow=1),9日15时47分上线,截至记者发稿时,浏览量达到70万+。

新华社客户端截图。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两会,河北代表团,开放日 ]
[责任编辑: 李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