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

来源: 长城网 2018-03-09 22:51:45
作者:胡晓梅 高琳哲
分享:

  长城网北京3月9日讯(记者 胡晓梅 高琳哲)连日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各自界别组小组会议,审议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大家一致表示,完全赞成、坚决拥护中共中央修改政协章程的决策部署。

  大家一致认为,审议通过新修改的政协章程是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现行政协章程总体上适应人民政协工作的需要,同时也要根据新的实践、新的形势和新的要求,吸纳新经验、体现新成果、做出新规范,这跟宪法的修改是一样的,这样才能更好与时俱进、推动政协工作。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副主委胡万宁。记者 高琳哲 摄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副主委胡万宁:这次修改政协章程非常有必要,顺应了时代的发展,尤其是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以来,我们的经济社会发生了很大变化,国力在不断增强,社会治理体系也在不断完善,政协工作也更需要与其他的相关制度相适应。这次政协章程的修改工作做得非常细致,对将来政协工作的开展具有非常大的指导意义。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武义青。记者 高琳哲 摄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武义青: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符合中共十九大精神,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把协商民主纳入到了政协章程当中,把社会文明和生态文明进行了拓展、做了补充,关于现代化的表述也增加了和谐和美丽,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议加强委员关于章程的培训,认真学习章程、遵守章程、宣传章程,以推动章程在各地能够得到贯彻和落实。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全国两会,政协委员,政协修正案草案 ]
[责任编辑: 李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