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栏 > 河北代表委员议国是

住冀全国政协委员休息日里忙“充电”

来源: 长城网  胡晓梅 高琳哲
2018-03-11 22:49:31
分享:

  长城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 胡晓梅 高琳哲)按照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日程,3月11日,是全国政协委员休息的日子。然而,部分住冀全国政协委员休息日里放弃休息,逛书店、学习“两会”简报,忙着为自己“充电”。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殷福星。记者 高琳哲 摄

  “今天早上起床后,就抓紧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简报,我主要关注教育和科技以及创新国家建设的相关内容。这简报的信息量可真大呀!”全国政协委员、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殷福星表示,全国两会结束后,他下一步计划围绕创新型国家建设和高质量经济发展的国家战略探讨工科学生的新培养模式和举措,让人才培养和新时代社会发展的需求相结合,多输出产业急需、创新能力强的复合型人才。另外,还将努力探索与实践产学高度融合的协同创新体系和模式,使学校研究成果尽快尽好地转化和孵化成有市场竞争力的工程技术。

休息日里,住冀全国政协委员靳云鹏正在翻看买回来的新书。记者 胡晓梅 摄

  “我今天上午参加了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会议,散会后,我溜达到中关村图书大厦,在那里翻阅并购买了一些传统文化方面的书籍。”住冀全国政协委员靳云鹏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听后深受鼓舞,近年来,他一直关注并学习传统文化方面的知识,在委员休息日,他又专门到驻地附近的书店买了几本相关书籍回来学习。

关键词:全国两会,政协委员,休息日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