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2018两会·声音】何金英代表:建议教师入职资格增加书写合格证

来源: 长城网 2018-03-12 07:10:00
作者:刘澜澜 王棋
分享:

  长城网北京3月12日讯(记者 刘澜澜 王棋)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其中包括“加强师资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全国人大代表、廊坊市第六中学教师何金英表示,学校如何担负起主体教育的责任的关键在教师。“教师的行为示范作用对未成年人成长起重要的引领作用,教师书写不规范更无从去规范学生的书写。”因此她建议教师入职资格证增加“三字”书写合格证。

全国人大代表、廊坊市第六中学教师何金英。记者 张笑宇 摄

  何金英代表表示,目前,学生普遍存在汉字书写不规范的现象,这其中除了与过多的使用电脑打字有关,更主要的是教师书写不规范,没有给学生一个很好的示范作用,学生没有规范的模仿,教师自身书写不过关更无从去规范学生的书写,这样下来,就形成了学生书写普遍不够规范的现状。

  “作为学生只有规范的书写汉字,了解汉字,才能更好地传承祖国的传统文化。规范学生的汉字书写,其宗旨就在于提高学生的写字质量,同时发挥汉字的育人功能,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提高教育对象的整体素质,从而达到良好地传承祖国传统文化的目的。”何金英代表说。

  何金英代表告诉记者,打铁先需自身硬。她建议今后对于教师入职资格除了具备教师资格证、普通话合格证之外,增加一个“三字书”写合格证(钢笔字、粉笔字、毛笔字)。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教育,两会,书写 ]
[责任编辑: 陈美冉 ]